患者可能有腹痛或背痛,有时更严重。94%病人有原因不明的发热,且77%患者血白细胞数量达到1000/000//000/00/00/000/00/00/00/00/00/00/000/00/000/00/00/00/00/00/00/00/00/00/000/00/00/00/00/00/00/00/00/00/00/00/000/000/00/00/00/00/000/000/000/000/00/00/00/00/00/000/00/00/00/00/000/000/000/00/00/00/00/000/00/00/00/00/00/0/0/000/000/00/00/0/00/0/00/0/0/00/0/00/0/00/0/0/0/00/0/0/00/0/00/0/0/0/0/0/00/0/0/0/00/0/0/0/0/0/0/0/0/0/0/0/0/0/0/0/0/0/0/0/0/0/0/0/0/0/0/0/0/0/0/0/0/0/0/0/0/0/0/0/0/0/0/0/0/0/0/0/0/0/0/0/0/0/0/0/0/0/0/0/0/0/0/0/0/0/0/0/0/0/0/0/0/0/0/0/0/0/0/0/0/0/0/0/0/0/0/0/0/0/0/0/0/0/0/0/0/0/0/0/0/0/0/0/0/0/0/0/0/0/0/0/0/0/0/0/0/0/0/0/0/0/0/0/0/0/0/0/0/0/0/0/0/0/0/0/0/0/0mm3以上。约53%患者可触及腹部搏动性肿块,有时伴有压痛,并可在短时间内增加。但只有由发烧、腹痛或背痛和腹部搏动性肿块组成的三联征患者18%。因此,如果脊髓炎、心内膜炎或瓣膜病患者同时患有脊髓炎、心内膜炎或瓣膜病,应考虑发热、反复菌血症和腹部搏动性肿块。

感染性腹主动脉瘤有哪些表现及如何诊断?

       感染性腹主动脉瘤术前诊断率低于50%。早期诊断对提高疗效至关重要,因为肿瘤通常会迅速增加,并会突然破裂和死亡。因此,对于囊状腹主动脉瘤患者,如长期不明原因发热、反复菌血症、肿瘤增大快、肿瘤壁缺乏钙化等,应考虑感染性腹主动脉瘤。B超检查、CT早期诊断有助于扫描和动脉造影。

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